close

  DSC_9537      

  在洽詢和挑好禮服後,終於來到正式拍攝的這一天!我們的婚紗啊~~~~(不明吶喊)

  拍攝前三天,收到門市阿凱姐姐溫馨的提醒,要我們早點休息以及別喝太多水,然後把拍攝的道具準備好。所以拍攝前晚在晚餐過後看個電視小歇一會,就很快的洗洗睡了。

 

  到達愛萬,已經有一、二位新娘在化妝,而我的造型師─韻陵也來招呼我們準備換上禮服。韻陵看到我準備「固胸」的膠帶很像國術館在用的而感到疑惑:「我去藥局跟藥師說拍婚紗用的,他就推薦我這種膠帶,還說也有其他新娘買過。」韻陵拿起一吋寬的膚色透氣膠帶,一邊幫我黏上一邊笑著說:「其實這個小七就買的到了,這種就很好用囉!」天!這個國術館用的膠帶,應該算是膠布要兩百多元啊!心理淌了一點血,結婚真的很花錢(認命貌)。

 

  換好禮服後便開始化妝和做髮型,老公也被抓去換西裝。我忘記帶隱形眼鏡,朦朧中看到鏡子禮穿著一身白的人影靠近,老公穿上西裝就是帥啊!但是他感覺起來很彆扭,請造型師幫他畫眼線後就在大廳禮晃來晃去。

 

  DSC_9610  

    上妝時,韻陵問我有沒有造型上特別的需求,我馬上回答:不要花圈!不要露出額頭!其他都好!韻陵有點驚訝我的二不堅持:「妳的臉型很漂亮,額頭也不會過高,待會我們試試看瀏海往上梳,如果妳覺得還是不喜歡再來做其他的造型如何?」被這麼一稱讚,還真有點不好意思,而我也答應試試看露出額頭的造型。

  第一套是白紗的造型,老公幫我提著厚重的裙擺上了三樓。這時來了一位髮長及肩的酷酷男子,酷酷的說:「妳們好,我是今天的攝助─帆。」

  「帆?」

  「對,就一個字,帆。」

  他是陪著我們一整天的攝影助理,帆說他是愛萬的儲備攝影師,有接拍全家福的寫真。Ethan出現後,便開始進行拍攝。

  現場同時有一、兩對新人在拍攝,但彼此都不會互相干擾,各個場景都由攝影師們發揮創意與想法來帶領新人。拍攝過程中,Ethan會先「身教」擺出POSE,讓我們知道怎麼調整姿勢,中途我們有任何的想法,也可以直接跟Ethan提出。有時候Ethan引導我們的動作,做起來會覺得卡卡的,似乎不符合人體工學,但是照片看起來卻出奇地讓人喜歡!上圖老公抱著勾起腿的我,畫面很唯美吧!其實為了挺住,腰要很用力啊!而且差點跌倒(汗),但付出是有代價的啊!很喜歡的一張!

 lunch2  

  午餐是排骨飯~好吃~貴婦吃排骨飯便當(大笑)

lunch  

  不忘搞怪一下。

cute

  老公吃飽後在裝可愛自拍=_= 

  在愛萬貼心的提供午餐讓我們享用並稍做休息後,韻陵幫我換上紅色禮服和另一個造型。

 

DSC_9659  DSC_9673    

 

  Ethan開拍後,突然靈光一閃,衝過來把我的瀏海拉出一小撮,然後引導我用手輕夾住髮絲,呼喊韻陵上樓幫我梳理一番,拍出了一張光影有明顯對比、表情動作很有韻味的一張作品,彷彿是文藝復興的肖像畫風格,著重在人物臉部的展現,還有五官的刻畫。相對的,Ethan也為老公也拍攝了個人的肖像畫,老公眼神好犀利啊!誰欠你錢錢啊(大誤)。

 

  棚內拍攝告個段落後,接著就是出外景啦!由帆駕車,首先往異國風情的外交領事館,拍攝了幾張後(可惜挑片時割捨了......),接著前往市定古蹟「西市場」,這個曾經在日治時期繁華一時的舊市場,現在僅由窗外網內透著幽幽的微光,還有少數上在經營的店家。搭配道具拍攝別有一番懷舊味道的照片,卻苦了Ethan為了Hold住按快門的瞬間,兩腳要忍耐被蚊子叮的煎熬,真是佩服也心疼啊!

  

DSC_9892  

  西市場拍攝告一段落後,回愛萬換另一套白紗禮服,然後帶著藍色禮服第二次外出。只記得帶道具沒帶錢,到了樹屋沒錢買門票進去拍(殘念),還好Ethan帶我們到樹屋外的窗型牆面,也拍出了清新的森林風。接著到近四草大橋的一處草地繼續拍攝,Ethan突然問:「會跳舞嗎?」我倆相視後異口同聲:「不會。」Ethan不但沒放棄我們(咦),反而引導我倆翩翩起舞,動作雖然卡卡的動滋動滋,但也是很有趣的啦!

  最後一套藍色禮服,是在附近的一家ZIZA咖啡二樓洗手間更換的,造型呢,就把頭上的花花和髮束拿下來,然後帆拿外出補妝包幫我補妝,帆說這是當攝助第一次幫忙補妝的(感覺帆有點不好意思XD)。我們走到沙灘開始拍攝,其中有一幕是我邊跑邊回眸,踩到裙襬跌到了哈哈大笑,Ethan有拍到這經典個瞬間,不過挑片就......唉唉。越拍天色越暗,最後就用背影做個ending。

 

DSC_0142  

  回程路上,經過台南運河,我們也來此拍了幾張,也有其他的新人來此拍攝耶!不過我們先到的,我們先~嘿嘿。運河這兒的景色讓我想起高雄愛河,河道兩旁的樓房還有河面上倒映的七彩燈光,有點迷濛也有點浪漫。

  車子駛進市區,一轉眼整天的婚紗拍攝已經完成,然而辛苦的當然是幫我們拍攝的Ethan和帆,抵達愛萬後,看見韻陵等待我們回來更是感動!確認我們造型有無問題或是其它事項後才離開,啊,婚紗就這麼的拍完了~(有點悵然若失?)

ending  

  離開愛萬前,在梳妝鏡前拍一下,燈光好照片就好啊!

  

  總結今日的拍攝,是開心、期待和無拘束的!

  造型:會先溝通有無特殊需求,若造型師有特別見解可以試試看,若不喜歡可以隨時調整,不會強迫接受。

  拍攝:依循之前討論的概念去拍攝,攝影師若有靈光一閃的點子會嚐試,若覺得卡卡或怪怪等照片出來再取捨不遲,盡可能多拍也不少拍,對攝影充滿熱情與活力!

 

  下一篇再分享未po上來網誌的部分~老公很想把全部婚紗照片都po出來,我都要他等我把網誌寫完!哈哈!

 

  再次分享我們的婚紗資訊:

  婚紗:台南愛情萬歲攝影禮服 

  門市:阿凱

  禮祕:靚云

  攝影:Ethan易宸

  攝助:帆

  造型:韻陵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蝶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